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狂推廣滑板!買房頭期款為愛徒蓋練習場 林大為還免費教學

林大為在河濱公園免費教大眾滑板。圖為疫情爆發前拍攝。(林大為提供)

林大為在河濱公園免費教大眾滑板。圖為疫情爆發前拍攝。(林大為提供)

2021/08/21 20:3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40歲滑板教練林大為見宜蘭青少年選手頗有成績,但縣內沒有專業滑板場地,每週載學生到外縣市訓練,他也從買房頭期款撥100萬餘元,開小型室內滑板場,有J台、斜杆等基本道具,讓選手練習,到外縣市訓練能更快適應;為推廣滑板文化,也會到宜蘭河濱公園滑板場免費教學。

林大為16歲開始玩滑板,練習難免摔倒、受傷,遭家人反對;直到入伍舉辦懇親會時,他自告奮勇表演滑板,媽媽因此「左手拿悶燒鍋,右手拖滑板」探望,也第一次欣賞兒子的滑板秀,驚嘆不已,從此再也沒有反對兒子練滑板。

東京奧運滑板賽事中,選手不吝幫彼此歡呼、鼓勵,甚至相擁安慰,感動全球觀眾。滑板手為練一個動作要十足耐心,成功的成就感無法用言語形容,這樣的魅力深深吸引林大為。

林大為18歲起從事滑板教學,26歲回宜蘭教課。幾年前,林大為因家中債務陷入低潮,四結國小一名老師借他錢,不開借據,「我紅著眼眶問他,為什麼這樣幫我,他拍拍我的肩膀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為報答老師,他不收取費用,到學校開滑板社,發現持正面態度做事,人生觀點、運氣都轉變了,也讓他意志更堅定,到其他小學開課推廣滑板,有時學校經費困難,他索性就不收費。

今年國一的藍元稚,平常由阿嬤照顧,原本個性暴躁,但小學三年級起,和林大為練滑板後,明顯耐心許多,專注度提升。「我教滑板22年,很少看到這麼有天分的」,林大為把他帶在身邊,當成自己小孩照顧,陪他參賽奪獎。

除了藍元稚,很多孩子也表現優異,但宜蘭縣沒有專業滑板場,林大為開車載學生到外縣市練比賽,學生花半天適應場地器材,只剩半天可以訓練,所以他自掏腰包開「森邦運動空間」室內滑板場,雖然場地不大,但能讓選手練習,到外縣市訓練時能較快適應,同時也販售滑板用品。

「學才藝不用花很多錢。」林大為說,週六會在河濱公園免費教大眾滑板;遇到家境困難的學生,他盡量準備滑板或找贊助人,有的家長也很熱心,主動幫忙負擔,很窩心。

林大為在河濱公園免費教大眾滑板。圖為疫情爆發前拍攝。(林大為提供)

林大為在河濱公園免費教大眾滑板。圖為疫情爆發前拍攝。(林大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