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1至9/21體驗麻豆文旦採果樂 14家柚園可報名

親子在柚園揮灑汗水,體驗採摘麻豆文旦。(記者楊金城攝)

親子在柚園揮灑汗水,體驗採摘麻豆文旦。(記者楊金城攝)

2021/08/21 14:1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麻豆文旦盛產,在疫情平穩下,麻豆區公所趁勢推出愛在麻豆採果樂系列活動,今天(21日)在郭玉飛文旦園展開序幕,讓親子在柚園揮灑汗水,將這陣子宅在家累積的脂肪、緊繃情緒一起消耗,有趣好玩。

農村體驗生活的觀光果園經營模式興盛,麻豆區長柳世雄表示,公所推廣在地柚園多角化經營,帶動文旦內銷、麻豆觀光,而親子實地採果樂,也才能體會麻豆文旦產業文化和柚農栽種文旦的用心與辛勞。

麻豆公所今年媒合5012生態果園、汽球彥、一品、吉園休閒農場等14家柚園提供採果樂系列活動,採摘文旦價格在1台斤70到100元間,就能採摘好吃的正港麻豆文旦。

園主郭玉飛表示,自家柚園多年跟區公所配合辦理採果樂活動,前幾年確實會害怕消費者不熟悉採收技巧,容易傷害果實,或是太過用力拉扯損害柚樹,後來發現只要做好充足的行前教育,適時在旁指導,就可以避免擔心的狀況發生,又可以解決採收需工的問題,達到寓教於樂的經營方式。

郭玉飛的文旦曾獲麻豆第一名、頭等獎的佳績,親子採收時都很興奮、好玩,還是自己採得最美味,明年還要再來。

麻豆文旦種植面積847公頃,柳世雄說,為行銷麻豆文旦,愛在麻豆柚園採果樂系列活動自8月21日至9月21日舉辦,歡迎民眾前來體驗,9月5日也將在總爺藝文中心舉辦麻豆文旦節。

麻豆文旦盛產,麻豆區長柳世雄(中)、柚農郭玉飛(左)夫婦稱讚好吃的文旦開放遊客採果。(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文旦盛產,麻豆區長柳世雄(中)、柚農郭玉飛(左)夫婦稱讚好吃的文旦開放遊客採果。(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