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糧見團結 台東延平、海端鄉送暖高雄桃源區

捎愛高雄桃源區災民,延平及海端2鄉聯手送上12頭豬隻。(民眾提供)

捎愛高雄桃源區災民,延平及海端2鄉聯手送上12頭豬隻。(民眾提供)

2021/08/21 12:1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8月7日不敵湍急水流被沖斷,南橫公路復興、拉芙蘭、梅山3個部落成孤島,傳出斷糧危機,同為布農族人的台東縣延平和海端鄉民感同身受,繼海端鄉利稻部落族人日前送上豬隻和飼料等生活物資給親友應急,延平和海端2鄉今再聯手贈送12頭豬,2鄉鄉長和台東縣議員張全馨嵐、古志成等人親送,斷糧見團結。

中央山脈下的布農族因行政區分布在4縣市8鄉鎮,在地圖上其實都圍繞在中央山脈下。日前因高雄桃源區的明霸露克橋斷後,拉芙蘭里、復興里、梅山里居民皆有親族傳出斷糧與缺肉食,繼20日桃源區民主動來利稻村領取物資後,今日延平鄉長胡黃廣文、縣議員古志成、鄉代會主席邱文俊、海端鄉長胡金至、縣議員張全馨嵐等人,透過桃源區公所的造冊和工務段的協商確認,一大早各鄉公所即準備各6頭共12頭豬與相關物資前往桃源區關心,希望當地各親族們能在交通無虞前,補充食物與能量。

胡黃廣文表示,不僅是延平或海端鄉,全國的布農族人都相當關心我們的家人。看見風災如此的侵襲桃源區,秉持著「布農族一條心」,因而在今日送上關懷與慰問,希望桃源區的鄉親能夠逐一克服及解決遇逢難關,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張全馨嵐表示,非常感謝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和桃源區公所協助,才能讓這次協助布農族親族桃源區的活動圓滿順利。古志成則說,議員表示,風災帶來重大災情,來到桃源區心裡十分感傷,所幸桃源區公所非常認真且有責任感的善後,大家同一條心為所有人祈福,望能儘快且平安的度過這次災難。

工作人員協助分裝愛心物資。(民眾提供)

工作人員協助分裝愛心物資。(民眾提供)

海端和延平鄉民的關懷與愛心讓高雄桃源區族人備受感動。(民眾提供)

海端和延平鄉民的關懷與愛心讓高雄桃源區族人備受感動。(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