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湯啊!土石流2分鐘就沖到 竟有人跑到南橫斷橋看熱鬧

警力與甲仙工務段人員管制哨口。 (記者黃旭磊攝)

警力與甲仙工務段人員管制哨口。 (記者黃旭磊攝)

2021/08/17 16:4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明霸克露橋橋面7日遭玉穗溪流沖走,10天來,持續有人開車沿南橫看熱鬧,還有後山居民徒步走古道下山拿長期處方籤,由於土石極度不穩定,3天以來兩度在2分鐘內沖斷便道,警方及公路總局呼籲「母湯」。

「不要再上山看熱鬧!」六龜警分局桃源分駐所所長林卓材每天派警力協同派甲仙工務段管制哨口,警方在南橫公路(台20線)93公里處設置管制哨,除了民眾看熱鬧,也發現復興、拉芙蘭及梅山里居民從瓦阿係吊橋走溪床平台、美秀台地及少年溪等古道,越過管制哨下山拿長期處方籤。

梅山派出所長謝明華說,不少民眾開車到斷橋處拍照,山區持續降雨,邊坡、荖濃溪床土石流吃水很重,稍微小雨就會引發土石流。

空勤總隊說,今天出動2架直昇機空運6百公斤物資,同時載運2名癌症及癲癇患者(40歲林女、39歲吳男)至市區就醫,呼籲居民不要冒險走下山。

警力與甲仙工務段人員管制哨口。

警力與甲仙工務段人員管制哨口。

梅山派出所長謝明華(左)協助運送物資。(空勤總隊提供)

梅山派出所長謝明華(左)協助運送物資。(空勤總隊提供)

高市消防局持續沿荖濃溪谷搜索。(記者黃旭磊攝)

高市消防局持續沿荖濃溪谷搜索。(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