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命採購團!南橫限時通車 5小時來回台東、高雄為部落補貨

30部志工採購車抵達向陽管制站。(高雄市政顧問高忠德提供)

30部志工採購車抵達向陽管制站。(高雄市政顧問高忠德提供)

2021/08/20 18:1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南橫公路首次開放過高雄梅山、台東向陽端通行,由於向陽管制站今天下午2點就關閉,超過30部志工採購車一早8點從梅山出發,扣除排隊檢驗時間,近中午抵達向陽管制站,下午2點前需從市區趕回向陽,直呼「很趕,拚速度」。

「玩命採購團行程!」高雄市梅山里居民、市政顧問高忠德與志工採購車前往台東,為斷橋部落居民購買飼料、米、瓦斯桶等生活用品,在下午2點前趕回向陽受檢,沿途飆速就怕來不急;高忠德說,採買物資不用時間嗎,有需要這樣「趕、趕、趕」嗎?

拉芙蘭里長吳光宇說,里民在今天下午5點前陸續趕回高雄,時間很緊迫,不少人花錢在向陽山下住一晚,或找朋友家暫宿,明天(週六)再回高雄。

立委伍麗華為慰勞族人奔波辛勞,募集6頭溫體豬,透過利稻部落族人載送進入斷橋部落,分配給復興、拉芙蘭及梅山里民。

復興里長江維明說,金煌芒果收成運不出去,里民一年辛勞沒收入,沒錢住旅館,多選擇一天內趕回高雄,很少住在台東。

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說,與立委伍麗華、邱議瑩及里民討論後,決議開放時段各延長1小時,上午時間從8點提早到7點,回程時間從下午2點延後至3點,方便里民購買物資,不過,當天駕駛未從高雄梅山口外出,仍需於下午2點前進入向陽管制站。

立委伍麗華募集6頭溫體豬。(族人提供)

立委伍麗華募集6頭溫體豬。(族人提供)

超過65部車輛於梅山管制站受檢。(居民提供)

超過65部車輛於梅山管制站受檢。(居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