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讚「下一個郭婞淳」 總統教育獎黃宜甄:舉重讓我變更好

2021總統教育獎得獎者黃宜甄被總統蔡英文盛讚為「下一個郭婞淳」。(記者塗建榮攝)

2021總統教育獎得獎者黃宜甄被總統蔡英文盛讚為「下一個郭婞淳」。(記者塗建榮攝)

2021/08/20 18:4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總統教育獎今天頒獎,國中組得主之一、彰化縣立社頭國中學生黃宜甄,被總統蔡英文盛讚為「下一個郭婞淳」,黃宜甄說,舉重讓她變的更好,郭婞淳是很多舉重員的偶像,目標是希望入選明年亞運國手,慢慢進步,希望有機會參加2024巴黎奧運,站上所有運動員夢想中的最高殿堂。

黃宜甄出身於新住民及低收家庭,因文化弱勢及父親因病無法外出工作,家中長年靠阿嬤代工襪子製作與領取低收補助維生,照顧她和兩個哥哥及爸爸,雖難家境艱困,但黃宜甄仍努力不懈,也深刻感受家人對她的關愛。

國小開始,黃宜甄就對體育充滿興趣,曾練過桌球和田徑,身高僅143公分,矯小的她參加田徑比賽較為不利,她說:「別人跨1步,我要跨3、4步」,在教練的鼓勵和幫助下,她轉練舉重,從107年開始比賽,剛開始有力氣但技術不足,經過這幾年賽事洗禮,愈來愈成熟。

黃宜甄說,拿到總統教育獎,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她是從小打開書本就會睡著的人,國中踏入舉重界後,她開始變的勤勞、認真和專注,更健康也更好,很謝謝家人支持她練舉重。

黃宜甄笑說,她個子小,練舉重擔心會長不高、容易受傷,但教練建議她轉練舉重,對體育生涯比較好,受到挫折時,教練和家人的支持,甚至全運會時,彰化縣長會到現場替她加油,都讓她有很多勇氣可以堅持下去。

黃宜甄的目標是希望明年亞運能選上國手,調整好傷勢,慢慢進步,再站上2024年巴黎奧運舞台,她直言,郭婞淳是很多舉重員的偶像,每位學長姊都是她的偶像,希望出國比賽時,能拿下很好的成績。

2021總統教育獎得獎者黃宜甄。(記者塗建榮攝)

2021總統教育獎得獎者黃宜甄。(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