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中央公園67公頃僅9處廁所 議員批超商、公共運輸也不足

市議員林祈烽(右)、施志昌(左)中市中央公園只有9處廁所,每一間要快走10至20分左右才走到,小朋友只好隨地大小便。(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林祈烽(右)、施志昌(左)中市中央公園只有9處廁所,每一間要快走10至20分左右才走到,小朋友只好隨地大小便。(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20 14:3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中央公園面積達67公頃,比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大2.58倍,市議員林祈烽今天在市議會提出質疑,中央公園相當大,但是廁所卻只有9處,因距離廁所太遠,站跟站之快走就要10至20分鐘,因此家長只得小朋友隨便大小便,辦活動的場館就會看到很多衛生紙亂丟,要求市府要多設廁所,此外,因公園太大,請市府評估設遊園專車、電動車或者是無人車,方便老人家逛公園。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中央公園自去年開園後,遊客如織,在廁所方面,因為是國際競圖,是法國設計師設計,在此一長廊帶公園,在100至200公尺,設計一個集中式的大型的廁所,有9處廁所189間,此外未來有場館相關建設會進行,因此會增加廁所。

中央公園面積達67公頃,是長條型的公園,公園內種植萬棵原生樹木、設置12項感官體驗設施、智慧路燈及感測器,落實「低碳、智慧、創新」城市目標,市府於2020月6日正式啟用。

市議員林祈烽、施志昌今天在市議會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對中央公園提出廁所不夠、只有一間超商及園區公共運輸不足提出質疑。

林祈烽表示,中央公園相當大且是長條型,但只有9處廁所,有民眾反映廁所每一站都距離很遠,他試者用快走方式從一個廁所走到下一個廁所,竟然要走10至20分鐘,這樣長輩及小朋友怎受得了,尤其是綠教室有辦活動的場館,就會看到很多衛生紙。

此外,如此大且長型的公園,只有一間便利商店,可能是因為外國設計,反而造成不便,他建議要多選擇幾個地點,並多置老人家可搭乘的交通工具,如遊園專車、電動公車及無人電,且可購買當日票,無限制搭遊園公車。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有關便利商店的問題,會採取OT或BOT方式,請業者來進行場館的營運。

至於公共運輸,陳大田表示,已跟交通局合作,除了設置六處公共自行車有六處自行車,可讓遊客串連園區,還有無人巴士在測試,預計明年上半年可機會規劃路線,目前在進行中。

台中市中央公園面積達67公頃,比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大2.58倍,但廁所只設9處,民眾上廁所相當不便。(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中央公園面積達67公頃,比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大2.58倍,但廁所只設9處,民眾上廁所相當不便。(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