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乾旱過了再生水沒人要 中市建議中央修法媒合廠商使用

市議員徐瑄灃要求水利局繼續推動台中各水資源回收中心興建再生水廠,以因應旱象。(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徐瑄灃要求水利局繼續推動台中各水資源回收中心興建再生水廠,以因應旱象。(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19 16: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前半年因嚴重缺水,水利局的資源再生水大家搶著要,市議員張瀞分今天在市議會詢問,目前水資源回收中心的再生水使用情形,市議員徐瑄灃也要求水利局應該及早規劃建置再生水廠,以因應下一次旱象來時,廠商所需用水。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不是所有廠商都要用再生水,前半年因為旱象,所以有很多廠商申請,但現在時空背景不同,台中市因為有下雨,已有自來水可用並不缺水,就忘了有再生水可用,將會給經濟部建議,修改再生水相關法條,廠商若平時用再生水,一旦發生旱災,就可優先使用。

市議員張瀞分今天在市議會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表示,再生水不能當作民生用水,但可彌補旱象時廠商所需的用水,但就她所知道,豐原的水資源回收中心的水好像無人申請使用,中央應出面協調廠商平時就要使用,不然再生水將乏人問津。

另外,市議員徐瑄灃今天也在市議會建議水利局,記取今年7月以前缺水限水經驗,未來極端氣候,台中仍會有乾旱可能。

徐瑄灃表示,為使中科不缺水,台中經濟不受損失,應該及早規劃建置再生水廠,運用水資源處理中心回收水再淨化,提供工業區每日所需的大量工業用水,水利局應該及早規劃建置再生水廠,運用水資源處理中心回收水再淨化,提供工業區每日所需的大量工業用水。

她要求水利局繼續推動台中各水資源回收中心興建再生水廠,向中央爭取列入前瞻計畫,可以考慮爭取興建潭子再生水廠支援水湳廠,供應台中園區工業用水,爭取豐原再生水廠可以規劃供應中科后里園區工業用水,善用台中日益缺乏的水資源。

范世億表示,中科廠商使用都是一般自來水,使用的再生水並不多,而且其用水量都是中央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