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8間獲認證 北市醫師公會公布無障礙診所地圖

台北市醫師公會與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38間診所完成友善環境等取得金牌或友善認證。(記者簡惠茹攝)

台北市醫師公會與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38間診所完成友善環境等取得金牌或友善認證。(記者簡惠茹攝)

2021/08/18 14:09

〔記者簡惠茹、實習記者呂怡慧/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邱泰源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38間診所完成友善環境等取得金牌或友善認證,並公布台北市無障礙診所地圖。

邱泰源今天上午舉行友善無障礙診所記者會,邱泰源表示,他協同台北市醫師公會推動友善無障礙診所計畫,希望提供提供給身心障礙朋友、長者或孕婦等民眾更便捷且有尊嚴的就醫環境,經歷1年多的規劃設計調整後,已有38間診所完成友善環境,獲得金牌或友善認證。

台北市醫師公會常務理事洪德仁表示,近年政府積極推動分級醫療,但因診所出入口多有門檻、階梯,不便身障者進出,診所成為身障者可望而不可及的存在,今年台北市醫師公會著手執行「友善無障礙診所」計畫,委託身心障礙聯盟訪查48間診所並輔導改善,公會也製作無障礙診所地圖,希望讓需要的人都可以方便就醫。

台北市醫師公會指出,38家入選的無障礙診所中,有4家診所擁有無障礙廁所、友善通道、友善入口的金牌認證,分別是尹書田醫療財團法人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潘外科內科診所、美兆診所及和新診所,其餘34家則達成友善認證,擁有友善通道及友善入口。

根據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調查,診所出入口是身障者進出的最大困難;原先調查的48間診所,身障者能順暢進出的診所僅有18.75%,歷經一年輔導改善後,目前已提升至79.16%診所可順暢進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