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開學不上籃球不吹直笛 2確診全校停課14天

因應疫情,台北市教育局舉行公私立國小校長首度採取線上會議的模式。(記者蔡亞樺翻攝)

因應疫情,台北市教育局舉行公私立國小校長首度採取線上會議的模式。(記者蔡亞樺翻攝)

2021/08/18 12:0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因應9月1日實體開學,台北市教育局今早舉行公私立國小校長線上會議時發布「防疫教育總指引」,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各校須成立防疫小組,若有教職員未施打疫苗,首次入校持PCR或快篩的陰性證明,體育課的籃球、排球等暫緩實施,若有1學生確診該班停課14天、2學生確診則全校停課14天;曾強調,會每2週進行滾動式調整。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影響,教育局首度以線上視訊會議舉辦校長會議,以「疫情新思維 教育新常態」為主軸,進行教育政策溝通與學校實務探討,並公布因應9月1日開學,校長也透過線上會議討論分享「實體課程+多元彈性混成教學模式」。

曾燦金指出,今天會發布防疫教育總指引,主要包括各校成立防疫小組,每位學生自備隔板,若沒有的學生由學校採購,教育部已經補助經費、每人100元為原則,若已經有隔板則可將經費用於採購快篩劑,學校應以2週、10至15%作為庫存的數量為主。

曾燦金進一步指出,9月開學所有人員入校一律戴口罩,若教職員未施打第一劑疫苗或施打未滿14天,首次入校要提供3日內的PCR或快篩的陰性證明,沒接種疫苗者則每隔7日還要做一次快篩或PCR的檢測,經費也由學校勻支。

至於學生、家長防疫措施,曾燦金說,開學時若家長或學生擔心到校上課,可以請防疫假以2週為主,學校從寬處理;目前校園一律禁止家長或訪客,學生每日量測體溫3次,包括早上入校、中午時段、放學前;教室開設冷氣比照會考,每扇窗戶留空15公分,保持通風,但注意冷氣壓縮機的運作避免損壞。

曾燦金還說,因應防疫,體育課的籃球、排球及游泳課皆暫緩實施,音樂課的直笛、口琴等課程改用線上鑑賞觀摩,不做實體練習,若要練習就回家操作,視疫情發展滾動修正。

因應9月1日開學,曾燦金表示,開學典禮一律採線上模式,校外教學及畢業典禮則暫緩辦理,至於停課標準,若一個班級有1名學生確診則該班即全班停課14天,2名學生確診則全校停課14天,學校也能做預防性停課,一切按照衛生單位的疫調為考量。

教育局科長鍾德馨補充,北市學校從5月18日開始停課,加上暑假,等於3、4個月時間沒上課,因此學生的學習狀況與能力須在課堂進行評量,老師以此掌握了解學生的線上學習,提醒各校2周內要完成;學校日當天,各校能跟家長說明相關防疫措施及未來疫情而停課的措施,也不舉辦全校性或全年級的集合式活動。

鍾德馨也提醒,配合防疫,開學當天不開放家長陪同入校,但若是特教生或坐輪椅的學生有特殊需求,家長可申請經學校同意防疫規範始可盡校,跨校性的教師研習在10月底前以線上舉辦優先,若要辦實體研習是可以,但要符合室內50人、室外100人的防疫措施,另教育局已在討論有關校外教學、畢業典禮暫緩時間的期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