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環商圈崛起!彰化全台大飯店賣了 對面富山日本料理也要搬家

彰化市中正路二段繼全台大飯店(左)熄燈號求售後,對面的富山日本料理(右)也要搬家了。(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中正路二段繼全台大飯店(左)熄燈號求售後,對面的富山日本料理(右)也要搬家了。(記者劉曉欣攝)

2021/08/15 18:4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係金ㄟ!在彰化市黃金地段經營超過30年的「富山日本料理」,確定要搬家了,預估今年10月起就搬到金馬路新址營業,餐廳原址為租賃的土地,有一部分土地相傳已由建商買下,近期就會進行整地!

近來疫情趨緩,餐廳也恢復有條件的內用,有民眾打電話要預約訂桌時,才知道「富山日本料理」準備要搬家了,搬家日期還沒敲定,但最慢10月就會搬到彰化市金馬路,新址原為婚宴場地。

不少民眾得知「富山」要搬家了,有人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因為「富山」是彰化老字號的日式料理餐廳,逢年過節或是要結婚嫁娶大日都是座無虛席,加上地點就中正路二段的市區,加上又有停車場,更是彰化人宴客首選。

不過,有民眾就說,「富山」對面就是「全台大飯店」,「全台大飯店」也經營超過30年,「全台」與「富山」就像是彰化市中正路二段的兩個地標,但「全台」上個月傳出熄燈號,求售逾3億元,加上鄰近的「風尚人文咖啡館」彰化店上月底停止營業,當時也傳出地主要出售土地,所以,許多人原本就在猜,下一個被相中的應該就是「富山日本料理」的土地。

前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富山日本料理」餐廳的土地是租的,目前有一部分土地,相傳已經由建商買下,讓生意很好的「富山」只好搬家,未來將搬到金馬路上,也就是原本「大和屋」場地,遷移到新址後,面積更大,可以容納桌數也會更多。

彰化市長林世賢指出,「富山」是彰化市老字號餐廳,也是許多彰化人的共同回憶,搬遷到金馬路擴大營業,也宣告外環商區的崛起。

「富山日本料理」斜對面就有建案正在蓋大樓,將興建地上14層、地下3層的大樓,包括49戶住家與9戶店面,建議售價每坪都超過30萬元,因此,台中建商也把獵地腳步跨向彰化市,也讓同區位的「風尚」、「富山」都成為獵地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