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硬起來!彰化催討停車費 鎖定積欠逾萬元20大戶

彰化市中正路的收費停車格上,赫然可見車子雨刷上夾滿了停車單。(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中正路的收費停車格上,赫然可見車子雨刷上夾滿了停車單。(記者劉曉欣攝)

2021/08/08 18:3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硬起來!彰化縣從2017年1月開始收取路邊停車費,目前有彰化市、員林市、鹿港鎮、和美鎮和北斗鎮實施,但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從2017年到2019年之間,積欠停車費不繳的欠債1萬元以上的大戶,全縣共有20人,最高紀錄3萬2000元,如果公告後仍不繳費,將移給彰化執行署來執行。

林漢斌表示,縣府正著手清查2017年到2019年之間積欠路邊停車費的大戶,其中,第一名是積欠3萬2000元,也就是當民眾在路邊停車格停車被開收費單之後,就應該在停車日的1個月內繳錢,如果沒有在期限內繳錢,逾期就會以掛號通知駕駛人在7天補繳,並加收工本費50元,屆期再不繳錢,就會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由監理機關開出停車費未繳的罰單,並追繳欠款。

林漢斌強調,目前縣府已鎖定路邊停車費積欠1萬元以上的大戶,全縣有20人,都是一再通知補繳仍然不予理會,因此,依照彰化縣公共停車收費及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將進行公告,公告後仍不繳錢,就會移給彰化執行署來執行。

除了彰化縣政府「硬起來」將公告積欠停車費的大戶外,彰化市公所也針對長期佔用收費停車格、又不繳費的車輛,開出第一張公告;彰化市公所工務課長陳進泓表示,彰化市中正路二段有收費停車格長期被民眾以車輛佔用車位,又不繳錢,8月4日已張貼公告在車輛上,要求限期移車,如不移車將進行拖吊,拖吊費與保管費由車主負擔。

彰化市長林世賢指出,長期佔用收費車位又不繳錢,一切依規定辦理;彰化市民代表江炳輝表示,這次被貼公告的車輛,好幾個月來都佔用市區黃金地段的收費停車格,好幾疊的收費單就直接夾在雨刷上,讓找不到停車位的人都看得牙癢癢的,如今終於貼出公告,讓守法停車的民眾覺得正義得以伸張。

彰化市公所也祭出公告,直接張貼在長期佔用收費停車位又不繳錢的車輛上。(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公所也祭出公告,直接張貼在長期佔用收費停車位又不繳錢的車輛上。(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