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路邊停車費溢繳700萬 將主動退費通知

南市路邊停車費近5年內重複繳費700萬元,市府將主動逐步退還給民眾。(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路邊停車費近5年內重複繳費700萬元,市府將主動逐步退還給民眾。(記者洪瑞琴攝)

2021/04/15 09:4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路邊停車費因為金額不高且繳費管道眾多,常有車主一時忘了而造成重複繳費情形,南市交通局統計近5年內重複繳費共17萬筆、700萬元,將主動逐步退還給民眾,先以溢繳1000元以上的優先寄送退費通知單,單筆最高9千元。

市長黃偉哲表示,隨著科技發展,停車費繳納提供多元管道如超商臨櫃、多媒體機、行動支付、銀行或電信業者代扣、網路線上繳費等,但在便民的同時,民眾如果一不注意使用不同管道繳費,就會發生重複繳納情形,除了積極辦退費,也將研議防範機制,避免重複繳費不斷發生。

重複繳納原因,不外乎是車主已申請停車費代扣繳服務,又持停車單至超商繳費,或車主已繳費後,家人又到超商多媒體機查詢列印補單繳費等。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為了將民眾重複繳納的費用退還,即日起針對累計重複繳費1000元以上案件優先,主動寄發退費通知單至車主登記的車籍地址,收到通知的民眾可依照通知單上方式辦理退費,陸續再針對其他金額案件逐步寄發。 如果該車牌有重複繳費情形,在新開立的路邊停車繳費單及智慧停車柱上,也將同步顯示「本車有重複繳費請來電洽辦」提醒資訊,收到資訊的民眾可來辦理退費。此外,南市交通局停車管理資訊網及台南好停APP,也可查詢是否有重複繳費。

王銘德說,因為過去幾年累積重複繳費案件眾多且金額龐大,將採逐步寄發方式通知,民眾也可利用網站查詢功能,或向該局詢問,另因預期退費案件眾多,需要時間處理,將秉持「一毛錢也不會少退」精神辦理,請民眾耐心等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