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今增2例確診 柯文哲:桃機地勤感染源不明

北市確診個案。(北市府提供)

北市確診個案。(北市府提供)

2021/08/13 17:3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天新增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其中1例是家戶感染,當時接觸確診者已在居家隔離,解隔離前被發現陽性而攔截,另1例是不明感染源,職業是桃園機場的地勤工作人員,不知道是否接觸到機場的外國人被感染,因感染源不明還在調查中。

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這陣子雙北感染數字持續下降,上週只有17個,已達到每周減一半的要求,本週目前為止累積6例,從每週平均數看起來,仍在下降。

柯文哲指出,重要的是過去3個月萬華確診人數最多,但本週這現象已不見,整個台北市萬華相較於其他行政區已非熱區,目前在台北市群聚感染源,差不多消滅掉,現在是處理潛藏在社區的一個、兩個感染源。

柯文哲說明,昨天7家醫院篩檢1243人,僅發現1例陽性,在社區中不多,按每日感染人數很清楚,過去兩、三周我們已經進入一個、兩個的消滅戰,但這反而更困難抓出,目前因確診人數減少,對疫調壓力少很多,昨居家隔離人數288人,已少於300人,相較最高3000人,只有十分之一,現在已建構完整的疫調系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8/12七大醫院篩檢統計。(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8/12七大醫院篩檢統計。(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居家隔離人數。(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居家隔離人數。(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