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每年補助公車業者20億 公車運輸量卻減少

中市市府每年補助公車業者20億,但是公車運輸量卻減少,市議員李中要求市府檢討。(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市府每年補助公車業者20億,但是公車運輸量卻減少,市議員李中要求市府檢討。(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12 20:1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民大眾運輸搭乘率相當低,中市議員李中今(12)日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市府每年花20幾億補貼客運業者,希望市民提高搭乘大眾運輸比例,但小客車與機車數量卻連續3年成長,公車運輸量反而連年下降,他要求交通局慎重評估現行大眾運輸方案,要推出讓市民有感的新政策。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近年因疫情使市區公車運量較往年少,市府除持續以免費公車、完善公車路網及提高服務品質等策略,提升市民使用大眾運輸率,也藉由公車班次自動稽核機制,督促客運業者精準發車,提供可靠的大眾運輸服務;此外,也已著手規劃於重要幹道、路廊推出幹線公車,透過密集發車班次,提升市民搭乘大眾運輸的便利,朝大眾運輸市占率20%目標邁進。

市議員李中今天在市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表示,依據交通部的統計數據,今年上半年小客車數量就比去年增加了9,196輛,機車也增加11,160輛,這已是連續兩年都呈現成長趨勢;反觀公車運輸量,卻是連續兩年都下降,去年年比前年年整整少了2,200萬人次的運量,這是個極大的警訊,顯見目前交通局的大眾運輸政策,對民眾毫無吸引力。

李中指出,市政府每年編列20幾億來補貼大眾運輸業者,目的是希望市民減少使用私人運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既能減輕市區道路的壅塞問題,還能達到節能減碳的雙重目標。

但從數字來看,公車搭乘量卻不斷減少,免費政策以外,交通局或許要往幹線化與區域小巴密集接駁的方向來思考,用高密集度與好的服務品質,才能吸引現在搭乘者以外的市民加入公共運輸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