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長者猝逝無人知!他驚覺:長輩傳「早安圖」很有意義

吳崢表示,日前鄰居間一名獨居長者猝逝在家中,之所以被發現是因為房東太太每天都會跟長者傳早安圖。這事件也讓他思索早安圖的意義。圖為衛福部設計「長照長輩圖」。(衛福部提供)

吳崢表示,日前鄰居間一名獨居長者猝逝在家中,之所以被發現是因為房東太太每天都會跟長者傳早安圖。這事件也讓他思索早安圖的意義。圖為衛福部設計「長照長輩圖」。(衛福部提供)

2021/08/12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特助吳崢表示,日前鄰居間一名獨居長者猝逝在家中,之所以被發現是因為房東太太每天都會跟長者傳早安圖,當天卻突然無消無息才察覺到異狀。這事件也讓他思索早安圖的意義。

吳崢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鄰居間一戶獨居長者昨天早上被發現在家過世,警察與醫護人員也在長者家中處理後續。租屋給那名長者的房東太太指出,這位長者這幾年來平常每天早上都會傳長輩用的早安圖,她也會問候關心一下,但前天卻完全沒有長者的消息,讓房東太太當晚緊張得睡不著覺,於是請附近鄰居隔天一早來看,才發現長者已經過世。

吳崢表示,後來他思索早安圖的意義,其實他收到早安圖常常不知道要回什麼,可能頂多就也傳個早安圖回去。但是不是在某些長者身上,這會是他們僅有的少數和人互動與社交的機會?

吳崢指出,台北市目前列冊關懷的獨居長者有6709人,但其實社會局的造冊也只能依賴民政系統、警察,及社福機構等團體的回報,才會再派人訪視評估是否列入登記,就算被列入關懷對象,很多時候政府人力有限,能做的也是每月一次的電訪或定期訪視。

吳徵也建議,如果大家看到有可能是獨居長者的狀況,也可以順手通報給里長,看看是不是這位長者目前已經有被留意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