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西部熱浪恐500人猝死 法醫:多為住處通風不良獨居老人

高溫持續壟罩加拿大西岸。(法新社)

高溫持續壟罩加拿大西岸。(法新社)

2021/07/04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西部正遭受極端熱浪襲擊,據法醫證實,極端高溫很有可能是導致近500人猝死案例中的主因,且死者大多是住在通風條件極差的獨居老人。

根據《衛報》報導,不列顛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政府2日公布最新通報數據顯示,該省累計719人猝死,經法醫檢驗分析後表示,猝死的人中,有將近500名死者似乎與高溫極端氣候有關,與過往同期時間猝死的死亡數高出3倍以上。

法醫指出,「過去1週發生死亡案件多是獨居老年人,其多住在通風條件極差的私人住宅內」。官方則高度警戒、呼籲民眾做好通風和避免外出曝曬。

據悉,加拿大卑詩省中部小鎮利頓(Lytton),日前因為極端的高溫氣候燃起野火,至少有2人在該場意外中喪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