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理訂單註明「放家門外」 外送員聽對方微弱聲音秒上樓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許多民眾仰賴外送服務,而外送員也希望能保持安全距離。示意圖。(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許多民眾仰賴外送服務,而外送員也希望能保持安全距離。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29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許多民眾仰賴外送服務,而外送員也希望能保持安全距離;1名外送員在臉書指出,今(29日)看見顧客在訂單註明送上樓,原本不想理他,但通完電話後聽見對方微弱的聲音,讓他立刻有所警覺跑上樓。

有外送員透過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指出,今天接到1張送餐訂單,客人留言註明請外送員把餐點送上樓,放在顧客家門外的鞋架上,外送員原本不想理會這項要求,到達顧客住宅大樓後用電話告知「放在一樓的管理室了」,但聽見店那頭傳來微弱的聲音說:「好的,謝謝」。

外送員當下立刻警覺到事情不對勁,詢問管理員才知道原來對方是1位不良於行的年長獨居人士,外送員立刻和管理員表明要將餐點送上樓,管理員也立刻拿出大樓門禁感應卡,讓外送員替年長者送餐,外送員說:「我想大部分的外送員都會盡到他們的本份。但是那種不尊重我們的奧客,就慢慢等吧!」

許多網友看完這篇貼文,都對於外送員的行為感到溫暖,紛紛留言稱讚他「外送員們辛苦了,不方便出家門的也辛苦了」、「版主好人一生平安」、「很多人都會說你送上樓我不開門彷彿覺得這樣就可以阻擋病毒,那些懶得下樓什麼理由都會出來」、「你會有好報的」、「真的好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