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勢牛稼莊入選米其林必比登 業者:十分驚喜要更努力

牛稼莊「蔥爆牛骨髓」。(牛稼莊提供)

牛稼莊「蔥爆牛骨髓」。(牛稼莊提供)

2021/08/11 12:0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今天率先線上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位於台中市東勢區的「牛稼莊」,今年首次入選,33歲的李浡紳及哥哥李宗霖第三代接手10餘年,努力研發新的料理手法,讓全牛入菜,提升民眾對牛鞭、牛舌等牛內臟的接受度,李浡紳說,入選必比登,十分開心,但壓力也更大,要更努力。

牛稼莊在東勢區經營逾60年,以全牛大餐及客家菜聞名!主廚李浡紳是第三代,他表示,從小在店裡長大,高中就讀餐飲系,大學唸的是觀光系,因父親早逝,退伍後見媽媽獨自經營該店很辛苦,就和哥哥李宗霖,一人管外場、一人掌廚,分工合作,讓老店新生。

李浡紳說,牛稼莊雖以全牛大餐聞名,但很多人不敢吃牛鞭、牛舌,或以往只以傳統的方式料理,他接掌後就和哥哥不斷研發新的料理方式,以提高民眾的接受度,例如,傳統牛鞭多與雞燉成湯,十分簡便,但牛鞭很多人不敢吃,他就嚐試用三杯牛鞭方式來變化料理,讓更多人可以接受品嚐。

此外,傳統的牛舌多以滷的方式來料理,他就噹試以客家料理手法,讓牛舌呈現焦香及帶點酸味,吃起來更爽口。

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李浡紳說,很開心,但壓力也更大,因為要不斷研發不同的料理,尤其員工在外場服務,更要注重一些細節,未來要更努力才行。

牛稼莊「薑片牛舌」。(牛稼莊提供)

牛稼莊「薑片牛舌」。(牛稼莊提供)

東勢牛稼莊以全牛大餐及客家料理聞名。(牛稼莊提供)

東勢牛稼莊以全牛大餐及客家料理聞名。(牛稼莊提供)

李浡紳退伍後就接掌牛稼莊主廚,努力研發新的料理方式。(記者歐素美攝)

李浡紳退伍後就接掌牛稼莊主廚,努力研發新的料理方式。(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