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節豬價 農委會增8/14肉品市場休市一天

為調控豬價,經產銷雙方討論後,農委會新增8月14日肉品市場休市一天。(資料照)

為調控豬價,經產銷雙方討論後,農委會新增8月14日肉品市場休市一天。(資料照)

2021/08/10 14:0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受到之前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3級警戒,許多國人在家自煮、採買國產豬肉等因素影響下,連半月全台毛豬交易平均價格每公斤都在約85到87元上下,由於已進入豬肉需求旺季的中元節,為調節豬價,農委會將於本週六(8/14、農曆7月7日)增加休市一天。

昨毛豬供應產銷雙方舉席會議檢視豬隻預供量和價格,雖然豬隻預供量和實際供應量無太大落差,但由於近來毛豬交易熱絡,因此生產方提前出豬,導致近幾天毛豬交易的平均重量只有約121公斤,較往年同期的123公斤減少。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豬隻重量是觀察毛豬交易市場的先行指標,因此為了調節中元節前的豬隻供應與價格,產銷雙方決定在原本定期每週日休市外,增加本週六休市一天,目前8月暫定增加該天休市,他表示會盡量讓豬肉價格止漲、平穩。

另外拜拜常會用到的土雞的部分,北畜今天的交易價格為每公斤93.33元,江文全說目前土雞供應充裕,價格也維持平穩。

會自行開伙的新北黃太太表示,從一個月前常買的梅花肉就有漲價2成,而且就算去賣場買國產冷凍豬肉,如果太晚買,架上已經被其他人掃貨,為了掌控家中買菜的成本,近來她轉買其他豆類製品、水產、雞蛋等來補充蛋白質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