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到貨慢罵台灣爛? 律師:歐盟3億劑都延遲 郭董500萬算什麼

全球疫苗供應量不足導致疫苗到貨時間延遲,造成國內部分民眾出現批評聲浪;對此律師林智群直言「其他國家4000萬劑、6100萬劑、3億劑都遲延出貨了,郭董500萬劑算哪根蔥?」。民眾接種武肺疫苗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全球疫苗供應量不足導致疫苗到貨時間延遲,造成國內部分民眾出現批評聲浪;對此律師林智群直言「其他國家4000萬劑、6100萬劑、3億劑都遲延出貨了,郭董500萬劑算哪根蔥?」。民眾接種武肺疫苗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8/10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與地方積極推動民眾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指揮中心昨指出國內AZ疫苗剩餘40.9萬劑、莫德納有63萬劑,因全球疫苗供應量不足導致疫苗到貨時間延遲,造成國內部分民眾出現批評聲浪;對此律師林智群直言「其他國家4000萬劑、6100萬劑、3億劑都遲延出貨了,郭董500萬劑算哪根蔥?」。

林智群昨在臉書發文,內文提及他聽聞部分民眾痛斥「別的國家疫苗都到貨,台灣多爛」,他特別查找數國武肺疫苗到貨情況,包括澳洲、南韓、越南、泰國、紐西蘭以及歐盟。澳洲5月訂購2500萬劑莫德納,9月首批100萬到才會抵達;南韓訂購總共4000萬劑莫德納疫苗,原定8月抵達850萬劑卻有一半以上延期,南韓政府只能將2劑疫苗的接種間隔延長至6週;越南也在5月下旬訂3100萬劑輝瑞疫苗,首批9萬劑於7月7日送達。

林智群透露,泰國衛生部7月15日對外宣布,6100萬劑AZ疫苗將會延後6個月交貨;紐西蘭防疫部長表示,紐國6月底剩下輝瑞疫苗不到3萬劑;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原承諾歐盟於6月底前交貨3億劑疫苗,但因生產延誤造成只交貨1億劑AZ疫苗,導致歐盟接種計畫延遲,歐盟只好採取法律行動,並希望6月底前可取得1.2億劑疫苗,然最終法官裁定,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只須在9月27日前交貨8020萬劑疫苗。

林智群批評,「一堆井蛙不會查新聞只會抱怨台灣爛,整天說世界觀結果其他國家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其他國家政府也擋疫苗嗎?」接著直說,「人家4000萬劑、6100萬劑、3億劑都遲延出貨了,郭董500萬劑算哪根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