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版舊草嶺隧道! 蘇東隧道改造成自行車驛站

蘇東隧道原為蘇澳車站到蘇澳港之間的鐵路隧道。(圖由蘇澳鎮公所提供)

蘇東隧道原為蘇澳車站到蘇澳港之間的鐵路隧道。(圖由蘇澳鎮公所提供)

2021/08/09 18:2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鎮台鐵舊隧道蘇東隧道,經過改造後化身自行車驛站,被譽為「蘇澳版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預定25日啟用,讓遊客體驗「騎亮台灣10大最讚亮點自行車路線」的新風貌。

蘭陽平原北側的舊草嶺古道自行車道2008年啟用後,躍居知名自行車騎乘景點,平原南端的蘇東隧道現在也闢為自行車道,變成蘇澳鎮南方澳山海漫遊自行車道的一環,南方澳山海漫遊去年榮獲「騎亮台灣10大最讚亮點自行車路線」。

蘇東隧道長68公尺,寬5公尺,原為蘇澳車站到蘇澳港之間的鐵路隧道,因蘇澳港貨運量不高,利用率低,鐵軌被拆除後,隧道埋在荒煙漫草之中,蘇澳鎮公所今年2月斥資800萬元,辦理蘇東隧道自行車停駐廣場串聯工程,將隧道加以活化,營造成南方澳山海漫遊路線的新亮點,目前進入收尾階段。

蘇澳鎮長李明哲說,全長8.5公里的南方澳山海漫遊自行車道,以永樂車站為起點,行經白米木屐村、蘇澳車站、冷泉公園,通過蘇東隧道後進入南方澳,終點在內埤情人灣,蘇東隧道啟用後,避開蘇港路及移山路口危險路段,並提供騎士休息的自行車驛站。

蘇東隧道位在蘇澳港旁,隧道內新增3D彩繪、投射燈,隧道口設置休憩廣場,周邊加以綠美化,繼舊草嶺隧道之後,宜蘭縣另一處閒置鐵路隧道活化案例。

宜蘭縣蘇澳鎮蘇東隧道,化身為自行車驛站。(圖由蘇澳鎮公所提供)

宜蘭縣蘇澳鎮蘇東隧道,化身為自行車驛站。(圖由蘇澳鎮公所提供)

蘇東隧道廣場的裝置藝術。(圖由蘇澳鎮公所提供)

蘇東隧道廣場的裝置藝術。(圖由蘇澳鎮公所提供)

隧道內的3D彩繪。(圖由蘇澳鎮公所提供)

隧道內的3D彩繪。(圖由蘇澳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