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碧颱風尾輕掃 澎湖雨量瞬間爆表

澎湖氣象站雷雨圖顯示,澎湖9日上午10時被雷雨區壟罩。(記者劉禹慶翻攝)

澎湖氣象站雷雨圖顯示,澎湖9日上午10時被雷雨區壟罩。(記者劉禹慶翻攝)

2021/08/09 18:00

首次上稿 12:47
更新時間 18: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行徑類似韋恩颱風的盧碧,真的不容小覷!在中國繞了一圈又出來後,竟然神龍擺尾,為台澎帶來豪大雨。澎湖今日上午10-11時降雨量就達41毫米,達大雨標準,所幸並未釀災,澎湖3座地面水庫水量已達160餘萬噸,接近滿水位。

前一波已造成澎湖順承門古蹟圍牆坍塌,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緊急派員前往進行圍籬,加蓋帆布棚,避免再度豪雨造成更大傷害,現等文資局委員抵澎會勘。滿潮加上大雨,北海遊客中心停車場變成游泳池,但卻未有任何警示標誌,引發村民抱怨;而後寮天堂路沙堆不堪大雨沖刷,出現坍塌,意外讓宗教祭祀的五營墓碑現身。

根據澎湖氣象站觀測資料顯示,澎湖站10-11小時降雨量41毫米,達大雨標準。吉貝平均風速已達6級,陣風8級。澎湖地區已觀測到雷雨,雷雨區易有強陣風,外出及船隻航行請特別注意。還好雖然今日滿潮,但港區水位還在警戒線內,只是海廢漂流物在港口內四處飄散。

另外,盧碧颱風為澎湖解渴了,原本乾涸的澎湖3座地面水庫,日前西南氣流過境,由30餘噸儲水增加為50噸。盧碧帶來的第一波雨量,讓水庫總儲水量達130餘萬噸水,今日又增加為160餘萬噸水。成功水庫接近滿水位、東衛水庫差70公分滿水位、興仁水庫儲水量達7成,徹底解除澎湖乾旱警報。

國定古蹟順承門上波雨勢造成坍塌,緊急圍籬加裝帆布棚。(記者劉禹慶攝)

國定古蹟順承門上波雨勢造成坍塌,緊急圍籬加裝帆布棚。(記者劉禹慶攝)

還好大潮未與大雨造成共伴效應,港區只有海廢垃圾漂流。(記者劉禹慶攝)

還好大潮未與大雨造成共伴效應,港區只有海廢垃圾漂流。(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