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連日大雨未造成大淹水 黃偉哲:感謝中央及歷任市長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防疫記者會上,感謝中央及歷任市長的大力協助治水。(擷取自南市府防疫記者會直播畫面)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防疫記者會上,感謝中央及歷任市長的大力協助治水。(擷取自南市府防疫記者會直播畫面)

2021/08/08 18:3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連日大雨,並未造成重大淹水災情,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全國易淹水區台南佔了35%,約佔全國的1/3,感謝中央8年800億、6年600億及前瞻計畫,以及歷任市長的大力協助治水。

南市水利局長韓榮華表示,台南於8月4日到7日因盧碧颱風及西南氣流帶來的降雨,主要集中在山區,像南化、楠西等地的降雨量就接近440毫米,平地地區如新市、永康、仁德也有接近240毫米。

韓榮華表示,台南市轄管的17座滯洪池,約有384萬噸的蓄洪空間,這段期間的總滯洪量為285萬噸。若這些水全部放流到平面道路上,將造成20到40公分的積水。透過這些滯洪設施,不僅能降低洪峰時的水位,區內的排水設施也可透過雨水下水道系統,將水導排到滯洪池,減少很多積淹水問題的發生。

另外,台南市轄內有57座抽水站,這段時間的總抽水量大概達到976萬噸,相當於3900座國際標準游泳池的水量。如果沒有這些抽水機的抽排,低窪地區將會發生很大的積淹水問題。

黃偉哲表示,很感謝中央幫忙,不管是過去8年800億,還是後來的6年600億和前曕計畫,也感謝歷任市長爭取經費治水,以及水利、工務及環保局人員的努力付出。現在汛期還沒過去,還有一場艱辛的戰要打,市府也會持續努力減低災損,期盼治水建設發揮效用,有效改善轄內積淹水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