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易淹熱區治水接力 黃偉哲: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

往年遇雨易淹的南市安南區同安路,在今年7月完工後,通過風雨初考驗未發生淹水情況。(南市水利局提供)

往年遇雨易淹的南市安南區同安路,在今年7月完工後,通過風雨初考驗未發生淹水情況。(南市水利局提供)

2021/08/04 10:4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同安路往年易淹水「重災區」,治水改善工程於今年7月完工後,在這次西南氣流豪雨期間發揮功效,通過初考驗未發生淹水,迎接下一波「盧碧」颱風的風雨挑戰。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歷任縣市首長都經歷豪雨釀災考驗治水成效,因此將治水防洪列為市政推動首要,在市府團隊與中央的共同努力下,相同降雨等級的淹水範圍或淹水深度已大幅下降,退水時間也大幅減短,期勉市府團隊持續努力。

南市淹水區面積全國第一,屬易淹水潛勢區域約佔全國易淹水潛勢地區面積的3分之1。以安南區安中路與同安路口為例,因受同安路既有箱涵瓶頸影響,每逢豪雨期間該路段即容易積淹水。

南市水利局表示,為徹底改善通洪斷面,進行同安路雨水下水道工程,新建雨水下水道803公尺,感謝立委陳亭妃爭取營建署前瞻計畫補助3500萬元,安南區議員支持市府自籌2600萬元,以及歷任市長賴清德、代理市長李孟諺對該工程的積極推動,工程於今年7月完工後發揮功效,未再發生淹水情況。

南市水利局表示,因地制宜多元的總合性治水方式,包含堤防、河川疏濬、滯洪池、雨水下水道及抽水站等,淹水範圍及時間已大幅改善。例如十三佃社區為早期聚落社區,雨水下水道及道路排水系統複雜,易受海尾寮排水水位影響內水無法排除,相關治水工程於去(2020)年完成後,在這次「0730豪雨」事件,降雨期間六塊寮排水水位高漲情況下,截流箱涵範圍內及總頭寮工業區亦未發生淹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