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勘查屏東農業災損 陳吉仲:從寬認定補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屏東勘查苦瓜等受損情況(記者葉永騫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屏東勘查苦瓜等受損情況(記者葉永騫攝)

2021/08/08 12:26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連日大豪雨造成屏東縣農業損失嚴重,苦瓜、胡瓜、文心蘭等各項農作物都因泡水受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南下屏東勘災表示,將從寬認定災害損失,農民可以拍照後向鄉鎮市公所申報農業補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上午到屏東縣萬丹、麟洛、長治等鄉鎮視察各項農業災損情況,其中苦瓜、木瓜、胡瓜、文心蘭等受損嚴重,立委周春米、蘇震清、鍾佳濱、莊瑞雄等人都到場關切。

萬丹鄉李姓農民表示,他種植了4分地的苦瓜,這次的大雨造成苦瓜爛尾,等到陽光出現後苦瓜就會爆開,這一季的苦瓜全報銷,而有些農民則反映已種植了田菁也因為大雨被沖走,擔心無法獲得補助。

陳吉仲表示,這次瓜果類等農業受損嚴重,田菁種植物長不出來,只要提出證明有種植即可,政府會從寬認定,而河川公地的農戶,只要提出租約證明,也可以獲得補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明從寬認定農業災損(記者葉永騫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明從寬認定農業災損(記者葉永騫攝)

大雨造成苦瓜爛果情況嚴重(記者葉永騫攝)

大雨造成苦瓜爛果情況嚴重(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