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山區雨勢不斷、溪水暴漲 鄉民憂莫拉克災情再現

南迴山區雨勢不斷,金崙溪水明顯暴漲。(金崙村長陳志偉提供)

南迴山區雨勢不斷,金崙溪水明顯暴漲。(金崙村長陳志偉提供)

2021/08/07 12:2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布大規模及劇烈豪雨特報,台東地區今日凌晨開始雨勢不斷,南迴山區累積雨量超過100毫米,沿線包括太麻里溪、金崙溪等5條河川溪水暴漲,鄉民憂心雨勢持續,唯恐2009年8月的「莫拉克風災」再現,台東縣政府啟動監測機制。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從今天零時至早上10點,台東地區雨勢大都下在南迴山區,包括金鋒嘉蘭、歷坵、土坂、加津林等累積雨量均破100毫米,之後1小時雨量也逾30毫米,台東市區時雨量也來到21毫米。

南迴山區雨勢不斷,沿線包括太麻里溪、金崙溪、大竹高溪、大武溪及朝庸溪等溪水明顯溪水暴漲,縣府今早啟動監測機制,南迴4鄉鎮公所也啟動防災開口契約,若遇災情立即搶修。

大武鄉民小尤說,莫拉克風災造成的重大傷害,至今仍讓他感到心有餘悸,也因此離開了原部落搬到永久屋。南迴溪流有都很多支流,且位在中央山脈與屏東縣交界,山區雨勢不斷,若遇溪床暴漲不及排入大海,暴漲溪水就流向支流,沖刷邊坡造成坍方,或掏空路基,每每山區下起大海都會令他感到恐懼。

金峰鄉歷坵居民烏啐則說,凌晨時分被雨勢驚醒,就聽到屋外傳來轟轟隆的溪水,埋在心中許久的恐懼又再浮現,真的很害怕雨勢會再持續,帶來不堪設想的災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