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9月開學 陽明交大與清大擬提供免費快篩劑給新生自願快篩

隨著9月開學季到來,多數大學也考慮提供居家快篩劑給大一新生及住宿生免費自願快篩。(記者洪美秀攝)

隨著9月開學季到來,多數大學也考慮提供居家快篩劑給大一新生及住宿生免費自願快篩。(記者洪美秀攝)

2021/08/05 16:2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隨著台灣COVID-19疫苗涵蓋率逐漸上升,疫情也逐漸趨緩,多數大學也恢復實驗室的研究,但隨著9月開學季到來及大一新生住宿群聚等相關問題,也讓家長及學校擔憂如何因應面對,對此,陽明交大已發出大一新生及住宿生快篩意願調查,清華大學則已討論透過校友捐贈居家快篩劑寄送給大一新生,提供大一新生快篩需求,讓家長及大學生都安心。

由於現階段COVID-19疫苗都是提供18歲以上者施打,幾乎現階段的大學生及大一新鮮人都無法打到疫苗,也讓9月即將開學的各大學開始討論相關防疫措施,陽明交通大學日前也透過交大學聯會發佈在校住宿生及大一住宿生可提供免費快篩的居家快篩劑的意願調查,希望大一新生及住宿生能在入校前先行快篩。

不過,此舉也引發學生正反意見,有的認為快篩後確定沒問題,搬進宿舍較安心,但也有學生認為這是侵害學生就學權,學校不能硬性規定,只能柔性提供服務,且不得做為學生入學或入住的門檻。

陽明交大表示,目前都只在進行意願調查階段,居家快篩劑會以個人意願為考量,不會強迫,同時快篩劑是由校友捐贈後購買,數量有多少還無法確定,但強調居家快篩劑會免費提供,不會向學生收取任何費用,更不會採取憑快篩結果才能入住、入學做標準,會再討論研議後公佈。

清華大學也針對大一新生及在校生開學後的住宿情況進行討論,目前原則上會優先採購校友捐贈的經費購買居家快篩劑,然後寄發給大一新生,大一新生可自行決定是否快篩,目的除讓家長放心外,也可作為個人健康管理參考。

清大也強調不會強迫學生快篩,更不會以快篩結果做為入學或入住宿舍的標準,主要目的是讓家長及學生安心就學及進行個人健康管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