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台美若能復交台灣國家正常化也就水到渠成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受媒體人黃光芹的《新聞不芹菜》專訪。(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受媒體人黃光芹的《新聞不芹菜》專訪。(立法院提供)

2021/08/05 14:5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受媒體人黃光芹的《新聞不芹菜》專訪時提到,如同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所言「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主體性日漸受重視。只要台美能夠恢復邦交,就離入聯不遠,台灣國家正常化也就水到渠成。

游錫堃指出,他在2007年民進黨主席任內積極推動「正常國家決議文」,就任立法院長後除依法堅守「職權中立」未涉黨務外,對推動「國家正常化」毫不懈怠,持續不斷呼籲台美建交,要讓國際知道台灣是一個堅持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的主權獨立國家。

游錫堃也提到,此次奧運,不但諸多國內外媒轉播以「台灣」之名稱呼我國,國手獲獎時也會自然地說「我來自台灣」,這些都代表國人對台灣的意識越來越清楚,正名過程中的困難台灣人要一起面對,在不影響選手參賽權益下,積極來推動。

至於修憲問題,游錫堃說,目前已送入修憲委員會的修憲案已有56案,還在陸續提案,其中參政年齡案就有18個條文修正案。另外廢除考試院、監察院一案,也有7個條文修正案。

游錫堃解釋,為達到憲法規定的修憲門檻,需要跟2022年9合1地方大選綁在一起,才會有可能修憲成功。從2022年地方首長大選預估在11月26日舉行往前推的話,要在2022年3月29日前完成修憲案的三讀程序,才能符合公告半年的法定程序,時程上相當急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