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安心上工第5波 再釋314職缺

新北市安心上工計畫第5波,再釋314個職缺。(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安心上工計畫第5波,再釋314個職缺。(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2021/08/05 11:0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天發布安心上工第五波職缺需求,將釋出314個短期就業機會,工作分布在市府各局處、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客家委員會及內政部移民署等共30個單位。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自2021年6月18日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修訂以來,累計提供已超過2200職缺、有1307人上工;工作內容為協助行政庶務,也有各機關出入口協助量測體溫、防疫宣導及環境消毒。若工作經核定為有染疫風險的職缺,會加發最高每月2000元防疫津貼。

育有兩個孩子的小琳,原本從事品管作業員,在公司結束營業後曾申請失業,但受疫情影響,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工作,透過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在求職過渡期中,錄取協助校園量體溫及環境消毒等防疫工作。後續在就服員的協助下,今年6月順利轉職到工廠擔任作業員,目前工作穩定適應良好。

就業服務處指出,安心上工計畫已取消「申請日前一年內需有勞就保紀錄」的資格限制,提高上工總時數至960小時,還有高染疫風險工作加發防疫津貼及多元申請管道。有需求的民眾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進行線上申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