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飲內用比照警戒四級查察 侯友宜:若疫情有變該收回就收回

侯友宜說,觀測指標會以個案是否有大幅變化進行調整,現在仍在持續監測,希望幾天過後能有效控制疫情。(截取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說,觀測指標會以個案是否有大幅變化進行調整,現在仍在持續監測,希望幾天過後能有效控制疫情。(截取自侯友宜臉書)

2021/08/04 15:5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昨天開放餐飲內用,市府加強派員查察業者的防疫措施,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上午稽查境內早餐店,同樣也是僅有一半的業者開放內用,而違規項目也多為小缺失,已經勸導改進,至於近期新北確診人數稍有增加,侯友宜強調,觀察指標以週期為準,也要求比照警戒四級嚴格查察,會以疫情是否有大幅變化進行調整,「該收回來就收回來」。

侯友宜表示,昨天的餐飲內用有一半業者開放、一半仍維外帶,今天上午則是到早餐店進行視察,內用與外帶同樣是各半的情況,目前稽查情形多以小缺失為主,都能夠立即規勸改進,市民也配合良好。

侯友宜說,由於8月8日父親節適逢假日,聚餐機會勢必增加,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疫,他也舉例新莊區一戶家庭群聚感染,就是因為聚餐吃飯造成。

侯友宜強調,雖然疫情穩定控制,但不代表新北沒有隱形傳播鏈,隨著降級,民眾也會稍微鬆懈,但要求市府團隊反而要以警戒四級態度,針對高風險傳染疑慮的場館多次查察。

除此之外,新北市近期的確診人數居高,是否會影響餐飲內用的政策?對此,侯友宜說,在觀察指標中,不會單靠1、2天的確診人數增加而有所變化,餐飲內用開放後本來就需要承擔更大防疫責任,市府會採取更嚴格、高標準不斷稽查。

侯友宜說,觀測指標會以個案、是否有大幅變化進行調整「該收回來就收回來」,現在仍在持續監測,希望幾天過後能有效控制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