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9後二級警戒是必然! 陳時中:八大行業待雙北開放內用再評估

陳時中今日表示,二級警戒於8月9日到期後,不會做大幅度的改變,強調「維持二級是必然」,而對於有些團體的一些鬆綁反映待討論,對於八大行業則是感到抱歉,需待雙北開放飲食內用後再評估。(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日表示,二級警戒於8月9日到期後,不會做大幅度的改變,強調「維持二級是必然」,而對於有些團體的一些鬆綁反映待討論,對於八大行業則是感到抱歉,需待雙北開放飲食內用後再評估。(指揮中心提供)

2021/08/02 15:5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從三級降至二級1週,疫情維持穩定,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降級影響預計要本週或下週才看得出來,基於政策穩定性,二級警戒於8月9日到期後,不會做大幅度的改變,強調「維持二級是必然」,而對於有些團體的一些鬆綁反映待討論,對於八大行業則是感到抱歉,需待雙北開放飲食內用後再評估。

陳時中表示,疫情警戒降到二級一週以來沒有變化,整體確診病例數仍是比較少,大概上上週平均20例上下、上週15例上下,未知感染源個案也降到非常零星,已經連續20天沒有超過10例不明感染源、上週更降到都是5例以下,相關情況都不錯。

不過,陳時中也提到,上週疫情不代表三級降到二級以後的影響,預計真正的影響可能這週或下週才看得出來,因此基於政策穩定性,8月9日不會做大幅度改變。

陳時中並提到,以目前的情況,不會加緊管控,但會對這段時間實施二級相關有一些團體的反映、有一些實際上的需求,會請各主管單位去做檢討,從兩方面評估,包含提出來的要求與希望是否合理,以及是否能夠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加上應變處置能力是否足夠、配合,預計經討論看看到底適合不適合,會以這樣的方向進行8月9日以後的調整。

陳時中提到,解封大不易,這2天在國際或周遭相關數字,當然要非常提高警覺,現在是泰國、馬來西亞1天1.7-1.8萬例、新加坡120-130例、澳洲220-250例,香港、澳門現在情況當然是很好,但其他國家往上升,而以色列本來要打第3劑的疫苗,現在1天也有1700至2200例,強調這些都是大家面臨變化多端的疫情,在自己的觀察,不管疫苗打到多少,若解封指數降到一定程度,都會看起來有另外一波,因此維持一定強度的管理措施再配合疫苗,都會有較好的管理效果,8月9日以後「維持二級是必然」。

陳時中也提到,對於八大行業真的很抱歉,需要等雙北開放飲食內用後 ,看看有怎麼樣的變化,才有進一步的評估。至於選物販賣機,像是娃娃機,本來跟相關業者協商有專人看顧就可開始,但業者認為人事成本恐無法負荷,因為考慮要的是清潔、消毒,或許旁邊有放乾洗手且定時去做檢查或消毒也是變通方法,會請經濟部再去了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