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小時降雨逾300毫米!曾文水庫蓄水率直飆85%

上游降雨豐沛,曾文水庫蓄水率已破85%。(記者吳俊鋒攝)

上游降雨豐沛,曾文水庫蓄水率已破85%。(記者吳俊鋒攝)

2021/08/02 11:4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2個月前還在抗旱,後來水情逐漸趨穩,受西南氣流的影響,近60小時以來,集水區累積降雨逾300毫米,上游入流豐沛,蓄水率三級跳,直接飆破8成,中午甚至來到了85%,進展驚人。

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資料,7月31日起受西南氣流影響,曾文水庫上游就出現明顯降雨,直到今天中午,累計超過300毫米,蓄水率也從原本的67%,急速攀升,連跳18%。

由於上游持續入流,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也逐步抬升,目前已接近226.5公尺,南水局開始評估小流量的調節性放水。

南水局副局長蘇柄源表示,到了8月份,曾文水庫的滿水位操作為228公尺,226.5公尺是重要的觀察指標,將視實際的降雨情況,進行小流量的調節性放水,執行前會先預警,籲請下游居民注意安全。

蘇柄源說,調節性放水是透過永久河道放水道,或者發電放水,甚至防淤隧道等,將評估屆時的實際狀況而定;至於到了228公尺,則會開啟溢洪道閘門,進行洩洪、排砂的操作。

截至中午,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已逾225.8公尺,蓄水率超過85.1%,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為5.06億立方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