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這是郭婞淳的手? 查核中心:菲史上首金舉重選手

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5公斤級金牌得主菲律賓狄亞茲(見圖)賽後受訪時展示苦練下長滿繭的雙手,這也是菲律賓史上首面奧運金牌。(圖擷取自Twitter @paodelrosario)

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5公斤級金牌得主菲律賓狄亞茲(見圖)賽後受訪時展示苦練下長滿繭的雙手,這也是菲律賓史上首面奧運金牌。(圖擷取自Twitter @paodelrosario)

2021/08/01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精采賽事正火熱進行中,東奧話題也獲得各界高度關注。近日網路流傳圖片指稱,「奧運金牌郭婞淳的手,繭是長這樣子的」,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指出,此圖片的手為這次東京奧運中為菲律賓奪得史上首面奧運金牌的舉重好手狄亞茲(Hidilyn Diaz),並非郭婞淳。

社群平台及通訊軟體在7月29日流傳一張照片,並指稱,「奧運金牌郭婞淳的手,繭是長這樣子的,她的努力可佩,心志剛強不懈」、「郭婞淳奧運金牌的手,No pain no gain.」等文字,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經查證後發現,圖片中厚繭甚至破皮受傷的手並非出自郭婞淳,而是菲律賓體育播報員在27日上傳至個人社群平台,贏得此次東京奧運55公斤女子舉重金牌得主、菲律賓舉重選手狄亞茲。

這名主持人的文章內容寫道,「看一看菲律賓舉重選手的雙手。狄亞茲說她的傷口,比大家看得到的多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