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安南區多處積淹水 2處道路封閉

台南市安南區曾文排水親埔橋水位高漲。(公親里提供)

台南市安南區曾文排水親埔橋水位高漲。(公親里提供)

2021/08/01 11:0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這一波西南氣流強降雨,在台南市安南區造成多處積淹水,分布在安南區各地的台江流域流志工今天上午通報各地積淹水災情,目前南市工務局也在安南區封閉了2處道路,志工們互相提醒大家要小心,並要求擴大河川上游滯洪池的滯洪量。

根據台江流域流志工的通報,安南區的曾文排水、六塊寮排及鹽水溪排水水位高漲,包括本原街三段、安中路一段、長溪路二段420巷、北安路旁的三塊厝社區、公親寮社區巷道等多地傳出積淹水。

多數地區因強降雨,道路積水一下子無法排出而淹水,不過多數車輛仍可通行,雨勢稍緩後即可消退,目前僅長和路一段35-2號及本原街二段(安吉路至智安四街)暫時封閉。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說,台江淹水治理關鍵之一,應當在上游、中游滯洪或分洪,減低鹽水溪排水線水位瞬間高漲,以利區內各支排內水能以重力排出。地方也建議六河局應當將上游規劃中的五號及六號滯洪池,提高防洪標準,擴大滯洪量,才有利於北台南都會區的整體發展。

台南市安南區公親社區的巷道積淹水。(公親里提供)

台南市安南區公親社區的巷道積淹水。(公親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