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8例變種病毒7例是Delta 男在美打過2劑BNT返台仍染疫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30 15:4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Delta印度變種病毒持續侵擾邊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本週境外移入病例病毒定序結果,8例中有7例感染Delta印度變異株,甚至有打完2劑BNT疫苗仍感染者,總計目前國內已累積達42例。指揮中心強調,Delta印度變異株威脅仍存在,必須持續嚴管邊境。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本週境外移入個案中,驗出7個感染Delta印度變異株病例、1個感染Alpha英國變異株病例;Delta印度變異株病例分別由美國、緬甸、印尼、阿聯、公海入境,Alpha英國變異株病例則是來自中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其中感染Delta印度變異株病例,案15545的本國籍40多歲男性,在美國期間於6月8日及6月30日,已分別接種各1劑BNT疫苗,入境時採檢還是發現PCR陽性,CT值26的情況,這是這次7案中唯一有接種疫苗紀錄個案。

此外,羅一鈞也談到,其中案15552則是未滿10歲小朋友,其家人案15419為先前已公布過的Delta印度變異株感染者,而他們都是7月11日從緬甸入境。

羅一鈞也針對船員群聚做說明,他指出,案15576、案15578、案15580、案15688等4例皆為船員相關事件,連同先前曾發布過的部分,總共7名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已經4個確認為Delta印度變異株,另3個無法檢測出來,判斷這起群聚都是Delta印度變異株引起的。

至於感染Alpha英國變異株病例,羅一鈞表示,為案15601,是1名小朋友,其家人並無檢驗出感染狀況。

羅一鈞說,目前累積共計42例Delta變異株,其中30例是境外、12例是本土,本土都跟屏東群聚有關,顯見Delta印度變異株的威脅都仍然存在,因此邊境還是要做嚴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