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上PTT指BNT被綠皮紅骨政黨擋下 遭移送但裁定不罰

盧姓網友上PTT發文指BNT疫苗被綠皮紅骨政黨硬檔下來,雖遭警方認為散布謠言而移送,但北院裁定不罰。(路透)

盧姓網友上PTT發文指BNT疫苗被綠皮紅骨政黨硬檔下來,雖遭警方認為散布謠言而移送,但北院裁定不罰。(路透)

2021/07/30 15:1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盧姓網友上PTT發文指台灣去年原先拿得到全世界最好沒有之一的BNT疫苗,卻被綠皮紅骨的某政黨硬擋下來,事後被警方認定散布謠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但台北地院審酌盧是針對公共事務議題發表意見,主觀上沒有散布不實事實的故意,本月6日裁定不罰;可抗告。

裁定指出,今年5月25日,盧在PTT八卦版回覆文章,標題為:「Re:〔新聞〕南投縣長想向上海買BNT疫苗指揮中心-藥證」,內容為:「其實臺灣去年本來拿得到全世界最好沒有之一的BNT疫苗,就是那個上海代理商和林全接洽,他們不會找綠營,心情問題。本來條件都談好了,要進3000萬劑,後來被綠皮紅骨的某政黨硬擋下來了…。」

盧後來在警詢時承認發文,但稱自己不知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年5月20日曾出面澄清「網路流傳政府不願意購買某公司3000萬劑COVID-19疫苗等訊息皆為不實訊息」,且吳子嘉在政論節目上有說過林全與上海代理商談BNT疫苗,也提到蘇貞昌讓事情破局,所以自認發文並未偏離事實。

但盧仍被警方認為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依違反社維送辦。北院指出,盧是因政論節目曾就購買疫苗事件討論並評論,才在PTT八卦版發表自身意見,主觀上沒有散布不實事實的故意,也沒有誤導、欺瞞大眾的目的,且文章內容也不足以使大眾產生畏懼或恐慌等負面心理,裁定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