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戒降級 花蓮輔具維修重啟偏鄉到宅服務

隨著警戒降級,由門諾醫院承接的花蓮輔具資源中心重啟偏鄉到宅維修服務。(門諾醫院提供)

隨著警戒降級,由門諾醫院承接的花蓮輔具資源中心重啟偏鄉到宅維修服務。(門諾醫院提供)

2021/07/30 15:38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隨著疫情警戒降級後,由門諾醫院承接的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立即重啟偏鄉到宅服務,並提供新城、鳳林、光復等據點維修,位在市區的輔具資源中心以及玉里鎮的南區輔具資源中心,則可諮詢各項輔具需求,協助身障者恢復便利生活。

長達2個月的疫情期間,花蓮輔具資源中心暫緩部分服務,團隊改以電話諮詢等方式,提供身障者輔具改善服務,在警戒降級後則立即啟動到宅維修,從北到南跑透透,提供最即時的幫助。

輔具維修技師小楊近日開著維修車至鳳林鎮郊區,為王阿姨維修賴以維生的電動代步車,在聽取需求後,立刻替她更換4輪免充胎,避免日後行駛期間突然漏氣或爆胎,更考量天氣炎熱,更換全新頂棚布及置物籃,讓阿姨相當感動。

服務超過12年的技師小楊說,目前民眾最常租借的輔具,以居家行動輔具為主,其中輪椅最多且耗損率最高,輔具維修除包括零件更換,更重要的就是必須了解身障者需求,才能真正解決案主困擾,讓輔具發揮最大效益。

門諾醫院表示,花蓮地形狹長,身障人口約2萬6千人,承接輔具中心2年來,到宅維修服務已超過5000人次,疫情降級後重啟到宅服務,凡設籍花蓮,有輔具維修需求者皆可申請,不僅工資及交通費全免,具低收、中低收、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者,還可申請輔具維修材料費,最高補助3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