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唯一選擇莫德納者 劉和然:恐面臨「不斷的等待」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唯一選擇打莫德納疫苗的國人,恐會不斷地在等待。(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唯一選擇打莫德納疫苗的國人,恐會不斷地在等待。(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28 23:4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COVID-19疫苗陸續到貨,但等待莫德納疫苗的民眾可能還有得等!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28)天說,單一選擇施打莫德納的國人有341萬,但國內莫德納約只剩73萬劑,政府應該要清楚地告訴這些人「該怎麼辦?」

新北市民莊小姐指出,家裡的長輩、兄弟姊妹都已經完成第一劑疫苗施打,有人打莫德納、也有人打AZ,只剩下她跟先生還沒施打,雖然他們已經預約了,卻遲未接到通知,後來才知道,可能是因為他們唯一選擇莫德納,所以還沒排到。

劉和然今天在疫情說明會中表示,市府接到很多民眾詢問「莫德那到底要怎麼預約來施打」,希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清楚說明,讓這群單一選擇施打莫德納或已經接種了莫德納第一劑的民眾該怎麼辦?

劉和然分析說,目前莫德納在國內有365萬劑,到7月26已經打了291萬劑 也就是說只剩73劑,很多人要預約打第二劑;但疫情指揮中心27日統計出來,全國單一選擇要打莫德納的有341萬人,但國內只剩73萬劑,所以這群國人會一直不斷的在等待。

劉和然說,台灣人民非常相信政府,當時在選擇施打疫苗時,不管選擇莫德那、AZ、還是兩種都可以,民眾都相信只要選擇了,政府就會有公平的機制安排,但現在看來,選擇莫德納的朋友,會不斷的在等待,政府應該讓他們很清楚的知道他們該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