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疫情惡化 童振源為反映僑民需求與陳時中會面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就如何協助僑界對抗疫情交換意見。(僑委會提供)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就如何協助僑界對抗疫情交換意見。(僑委會提供)

2021/07/27 20:1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各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持續惡化,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26日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見面,反映醫療人力與物資支援、檢疫期調整等僑民需求。陳時中說將盡力協助海外國人,不過目前仍不宜放寬返台隔離期,因變種病毒傳染速度相當快,且疫苗接種後仍有可能傳染他人,加上台灣疫苗接種涵蓋率尚未達群體免疫,實在禁不起變種病毒的肆虐,没有放寬邊境管制措施的空間。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26日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見面交換意見,童振源表達數項僑民需求,盼在兼顧台灣防疫下,適時紓解僑民困境。

針對海外僑胞希望台灣支援醫療人力與物資,陳時中回應指出,各國法規不盡相同,醫療人力與物資到海外皆會面臨准入或執照的問題,但疫情指揮中心一定會盡力協助海外國人的需求,也請僑委會即時反應,衛福部都會盡力協助。

針對持有施打兩劑疫苗及PCR檢測陰性證明者,入境台灣時可否開放縮短隔離期或居家隔離檢疫?陳時中則回應「仍不宜放寬」,以減低台灣遭受變種病毒侵襲的風險。

陳時中說,疫苗接種後雖可有效防禦感染,但仍有可能攜帶病毒傳染他人,且變種病毒傳染速度相當快,全球對變種病毒所知仍有限,台灣疫苗接種涵蓋率尚未達群體免疫,實在禁不起變種病毒的肆虐,没有放寬邊境管制措施的空間。

陳時中也以近期國民自秘魯感染Delta變種病毒返台,於居家檢疫時確診造成社區感染為例,提醒「不可不慎」,現階段回國僑胞仍須居住在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

在海外疫苗需求部分,陳時中認為,現階段疫苗仍必須先以滿足國內需求為主,歡迎海外國人回國接種疫苗。未來國產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量產後,才可能討論出口給海外僑胞施打疫苗,屆時也要請外交部與僑委會協助與當地政府溝通。

童振源表示,為關懷海外僑胞健康,僑委會將與衛福部透過持續溝通,對僑界需求事項盡力協助,惟全球疫情未艾,希冀僑胞能共體時艱,配合相關管制措施以維護國人健康。此外,僑委會為協助海外僑胞抗疫,特結合衛福部及台灣急診醫學會,透過衛福部「健康益友」APP,提供線上醫師視訊健康諮詢,全天24小時零時差服務全球僑胞,僑胞如有健康諮詢需求者,歡迎下載使用,至2021年12月31日前可免費使用

另海外僑胞對於疫情如有任何問題,除可透過僑委會「全球僑胞服務數位平台」,或自付國際電話費用撥打+886-800-001922,由國內防疫接線專人提供全天24小時線上中、英文諮詢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