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南洪災死傷慘重官方卻輕描淡寫 呂秋遠嘆:辱華的是中國政府...

呂秋遠談「辱華」,提到近日河南洪災,感嘆自始至終辱華的都是中國政府自己。(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呂秋遠談「辱華」,提到近日河南洪災,感嘆自始至終辱華的都是中國政府自己。(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21/07/27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日前連日暴雨釀洪災,死傷慘重,然而中方給出的死傷數字與外界預測的數字落差甚大,引發關注。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提到近年流行的「辱華」一詞,直批真正辱華的其實就是中國政府自身,「人必自辱而後人辱之」。

呂秋遠27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提到中國小粉紅常掛嘴邊的「辱華」,藝人代言對中國政府不友善的產品,辱華;奧運中國選手不選好看一點的照片上報,辱華;日本NHK直呼「台灣」而非「中國台北」,辱華,「春城無處不非華、中國無處不辱華。對中國殫精竭慮效忠的小粉紅,不斷的尋找敵人,可是卻忘記了,辱華的人,其實就在中國。」

呂秋遠接著提到近日受到熱議的河南鄭州災情,「鄭州市發生的災難,恐怕在中國共產黨垮台以前,不會有人知道真相是什麼了...」官方給出的死傷數字,遠低於真實災情,所有流出的災區畫面,都顯示死傷、損失慘重,非正式統計數字從數千人到上萬人都有,但官方卻輕描淡寫帶過,「這已經不是睜眼說瞎話,而是視人命如草芥了」。

呂秋遠直言,河南省的人口將近一億,而今發生如此嚴重的災難,怎麼可能只有官方給出的死傷數字那麼低?更扯的是,有外媒要到災區採訪,還發生群眾圍堵外媒記者,要求不准報導「誹謗、扭曲」的新聞事實。對此呂秋遠忍不住質問,若死傷數字如官方所言,那可否交代名單?找不到親屬的民眾能否報案協尋、求償?國家能否公布水災原因?如果上述要求都做不到,河南人民是不是能正當質疑國家數字?

此外,呂秋遠也疑惑,不少「愛中國」的藝人相繼捐款賑災,但官方給出的河南死傷數字明明「不嚴重」,需要到這麼多愛國藝人鼎力相助嗎?「可見,鄭州的悲劇根本沒有這麼單純,但是真相呢?在台灣,會有媒體、檢察官、主管機關,一起想辦法找出真相;但是在中國,這是連談都不能談的禁忌。」更別說當面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前拿此事說三道四。

呂秋遠點出關鍵,河南災民身陷水深火熱,政府卻冷淡待之,還不斷對外美化中國形象,「這不才真正是污辱中國人嗎?中國共產黨面臨百年一遇的洪災,使用的方法就是輕描淡寫、掩蓋事實;面臨香港人要求自由民主,使用的方法就是以警察、司法鎮壓;面臨新疆血棉花事件,使用的方法就是抵制、要求藝人不得代言、新聞不得報導負面消息;面臨任何涉及台灣主權問題,使用的方法就是施壓、攻擊。稱頌祖國大好江山、一片美好,這才不是辱華;只是想讓祖國變得更好,暴露祖國的缺點,那就是辱華...」

最後呂秋遠感嘆,「人必自辱而後辱之。中國人是無能為力的,因為他們沒有選票。辱華的人,其實就是中國共產黨跟他們統治的政府。而到現在還能支持中國共產黨的台灣人,願他們生生世世,都降生在紅色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