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7醫院免費PCR 最快下週退場

台北市7家醫院提供免費PCR篩檢,市長柯文哲說,考量醫療成本,將再評估一週,若每日篩檢的陽性數持續為0,研議撤除。(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7家醫院提供免費PCR篩檢,市長柯文哲說,考量醫療成本,將再評估一週,若每日篩檢的陽性數持續為0,研議撤除。(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27 17:5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7家醫院提供免費PCR篩檢,市長柯文哲說,昨天篩檢2189人,陽性數為0,考量醫療成本,將再評估一週,若每日篩檢的陽性數持續為0,研議撤除。此外,考量防疫旅館隔離者解隔前都須PCR採檢,為方便作業流程,北市府自6月底啟動篩檢巴士,由旅館先列冊即將解隔者,再安排巴士到場篩檢,也可支援其他特殊專案,提升防疫效率。

北市府7月5日起在北市聯醫和平、中興、仁愛、陽明、忠孝院區及關渡、萬芳醫院等7家醫院提供免費PCR篩檢;柯文哲今天主持防疫記者會指出,北市今增5例確診中,有3例屬無症狀者,且從疫情爆發以來統計,無症狀者佔總確診44%,再從昨天7家醫院總篩檢2189例、陽性數為0,反映儘管社區仍有潛伏確診者,但要進一步抓出的難度極高。

柯文哲說,考量醫療成本,7家醫院的免費PCR篩檢暫再維持一週,若每天仍維持0例陽性,將研議撤除。

此外,防疫旅館居隔滿14天、解隔前都須再次PCR採檢,柯文哲說,過去將人從旅館帶去醫院篩檢多有不便,因此6月底推出篩檢巴士,所有PCR所需設備都在公車上,由旅館先提前列冊即將解隔名單,再由巴士到場、人員進入篩檢完再回到旅館內,也可支援緊急臨時專案,例如之前的松山戶政事務所傳出員工確診,就派篩檢巴士到場協助篩檢。

柯文哲說,篩檢巴士內除了有PCR設備,另有隔板隔間及正負壓設施,同時可分艙篩檢及施打疫苗,醫護人員與民眾分流進出;柯文哲自豪說,「可去申請專利」。市府補充,目前有一輛改造款篩檢巴士,單日最大篩檢量超過400人,每日巡迴12行政區的各防疫旅館協助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