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戒降級盼早日開放潛水 東北角業者陳情︰比逛夜市還安全

東北角潛水業者向貢寮區長鍾耀磊遞交陳情書,希望儘早開放潛水。(記者盧賢秀攝)

東北角潛水業者向貢寮區長鍾耀磊遞交陳情書,希望儘早開放潛水。(記者盧賢秀攝)

2021/07/27 17:28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新北市東北角是北部地區潛水勝地之一,全國防疫警戒降級後已開放潛水等水域活動,唯新北市沒有開放潛水,東北角地區約40多家潛水業者今天下午在龍洞街聚集陳情,希望新北市政府早日開放潛水「比逛夜市還安全」,讓業者有口飯吃。

新北貢寮區長鍾耀磊說,新北市疫情經過70幾天努力,好不容易才穩定,必須很小心,市府目前的政策是階梯式檢討,市府會評估業者的需求,將持續溝通,漸進式調整。

業者指出,從全國三級警戒至今業者都歇業,個個損失慘重,大家都咬牙苦撐,好不容易防疫降級,中央也開放潛水,基隆及南部縣市都開放潛水,唯新北市不開放,業者相當無奈。

業者說,北部潛水季從5月到9月,現在都已經7月底了,眼看潛水時間都過了一半,業者非常迫切希望儘早開放。業者都已做好防疫措施,要求學員提供陰性證明,也有準備快篩試劑,從量體溫、酒精消毒、著裝、裝口罩防水盒,水下也沒有口沫接觸的問題,所有過程都是安全的,比逛夜市還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東北角潛水業者示範著裝安全措施。(記者盧賢秀攝)

東北角潛水業者示範著裝安全措施。(記者盧賢秀攝)

潛水業者表示,水底不會有接觸行為,沒有防疫問題。(潛水業者提供)

潛水業者表示,水底不會有接觸行為,沒有防疫問題。(潛水業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