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南風環境持續南雨北熱 彭啟明:本週仍有新颱風發展機會

今仍維持西南風環境,中南部持續有雨,背風面的北部、東部炎熱高溫,週三西南風的強風軸,可能稍微北抬,南部雨勢有機會再增多,北部也有午後雷陣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今仍維持西南風環境,中南部持續有雨,背風面的北部、東部炎熱高溫,週三西南風的強風軸,可能稍微北抬,南部雨勢有機會再增多,北部也有午後雷陣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07/26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烟花颱風在台灣東北外海以將近90度大轉彎往浙江方向前進,颱風外圍的雲系帶來顯著的降雨,石門水庫、德基水庫大進補,今(26日)仍維持西南風環境,中南部持續有雨,背風面的北部、東部炎熱高溫,週三(28日)西南風的強風軸,可能稍微北抬,南部雨勢有機會再增多,北部也有午後雷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烟花颱風未直撲台灣,沒有帶來太大災情,反而讓水資源能豐沛,是一個對台灣不錯的颱風;不過烟花颱風昨(25日)午通過浙江的舟山島後,在杭州灣中滯留,中心深夜在上海的浦東到浙江的嘉興附近,再次登陸,移動速度緩慢,對上海地區造成很大影響,出現12-13級的強陣風,日雨量也超過100毫米,達對岸定義的「大暴雨」,由於目前缺乏導引氣流,預期滯留兩三天時間,會在中國的華東地區打轉,這是中國1949年以來,7月最強侵襲浙江颱風新紀錄,後續災情發展值得關注。

台灣天氣部分,未來幾天要留意西南風的強風軸,是否會稍微北抬,降雨是否會增多與否,預期有可能在週三隨整個東亞季風低壓北上,南部雨勢有機會再增多,北部也有午後雷陣雨;這兩三天,北部及東半部,位於西南風的背風面,相對之下晴朗也炎熱高溫,昨天台東太麻里出現超過40度的高溫,台北盆地也出現37-38度,非常熱,預期這兩天也將持續這麼熱的情境。

另外一個颱風,第8號颱風尼伯特,持續快速北上,預期明(27日)下午接近日本的東北地區,對關東地區沒有直接影響,可能稍微有點風勢及短暫陣雨,彭啟明提醒,預期這週在季風低壓帶環流內,仍有颱風會再度發展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