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友注意!颱風過境 火炎山懸崖崩山整片

山友注意,颱風過境,火炎山懸崖崩山整片。(圖由蔡玉清提供)

山友注意,颱風過境,火炎山懸崖崩山整片。(圖由蔡玉清提供)

2021/07/25 15:0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位於苗栗縣苑裡鎮、三義鄉交界處的火炎山,曾獲得登山網站票選為「台灣百大必訪步道」第一名,吸引不少民眾造訪。不過,這次烟花颱風過境帶來豐沛雨勢,苑裡鎮民蔡玉清今天目睹火炎山懸崖崩山整片,地質相當不穩定,呼籲山友務必注意。

火炎山是苗栗縣知名自然景觀,地質構造主要由厚層礫石組成,由於立於平原上,山勢雄偉,且海拔高度標高約600公尺,相較其他登山步道而言算是「平易近人」,常吸引不少民眾登山、健行。

由於烟花颱風這次帶來相當大的雨勢,大量雨水也灌注火炎山,蔡玉清也見到火炎山懸崖大幅山壁崩落,顯得相當危險,他今天也見到有人站立在山壁旁,讓他冷汗直流。

蔡玉清曾多次目睹遊客站在土石鬆軟、崩塌處的上方山崖, 相當危險,他也只能呼籲「不崩的地方你不站,多站在快崩下去的地方,危險性自己判斷 」。

蔡玉清說,火炎山因颱風過境後,不少土石崩落,甚至原本的樹木因前方懸崖崩山也露出根部,搖搖欲墜,所以有山友若要登山務必注意安全。

山友注意,颱風過境,火炎山懸崖崩山整片。(圖由蔡玉清提供)

山友注意,颱風過境,火炎山懸崖崩山整片。(圖由蔡玉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