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開放內用:共餐不共食 離桌戴口罩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全國三級警戒降為第二級後的相關規範。(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全國三級警戒降為第二級後的相關規範。(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1/07/24 18:03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7月27日起開放餐廳、小吃店、傳統市場、夜市、賣場與百貨公司美食街等地的餐飲內用,市長鄭文燦說,市府鼓勵外帶,內用則須符合梅花座、設置食物隔板、每桌之間距離1.5公尺、員工戴口罩與面罩並戴手套、消費者共餐不共食且離桌就戴口罩等防疫規範,各領域若另有管制措施,如夜市不能邊走邊吃,也須遵循。至於電影院27日起也開放恢復營運,但不能飲食。

各行業須符合3要件 階梯式鬆綁

鄭文燦今天下午在疫情說明會中宣布各行業須符合三要件:防疫規範要落實、應變計畫(如因應員工確診等狀況)能執行、主管機關稽核具可行性,才能階梯式鬆綁,以兼顧防疫安全與經濟生活。以幼兒園而為例,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防疫指引,可恢復營運,但不得混班授課,娃娃車須降載2分之1、10人以下並採固定座位,有人確診須全園採檢並停課14天等,並由教育局與衛生局輔導稽核。

補習班、課照中心約7500人,將安排於27日到29日在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陸軍專科學校專案接種疫苗,鄭文燦說,未施打疫苗、施打疫苗未滿14天的幼兒園、補習班、課照中心工作人員與暑期營隊的教練或老師,須快篩陰性證明的第一劑快篩試劑,將由市府教育局提供或補助經費,初估約需1萬劑。595處幼兒園另將獲補助購買用餐隔板,總經費約755萬元。

因應即將到來的中元普度,鄭文燦強調,宗教儀式如放水燈等,除須符合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以下規定外,將僅開放法師與工作人員參與,民眾不能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