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降級 台東縣開放餐廳內用丶夜市限外帶

台東縣長饒慶鈴宣布27日餐廳開放內用,但夜市仍限外帶。(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長饒慶鈴宣布27日餐廳開放內用,但夜市仍限外帶。(台東縣政府提供)

2021/07/24 14:5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3日下午宣布防疫警戒自27日起至8月9日從三級降至二級,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宣布餐廳開放內用,業者需依照中央餐飲指引增添隔板加強防疫,夜市仍禁內用丶鼓勵外帶,且不可邊走邊吃。

縣府強調在防疫優先下,謹慎的以縣民健康安全及地方經濟原則來做政策推動,呼籲民眾及業者配合遵守室外100人、室內50人以下原則,並做好戴口罩、實聯制、量體溫、人流動線、定期清消、管控室內人數,防疫不容稍有鬆懈。

針對大眾相當關切餐廳是否開放內用的問題,饒慶鈴今天在防疫會議中裁示,縣府在遵循中央指示以及參考各縣市情形,決定開放內用,不過餐廳業者必須要設置隔板、採梅花座及實聯制等配套規定,桌距須有1.5公尺;另外,夜市仍舊不開放內用,攤商數量會由現有開放二分之一,增加到四分之三(遊戲攤位仍不開放),鼓勵預約外帶或外送,但不可邊走邊吃。

至於民眾及遊客非常關心的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目前縣府仍研議中。另外杉原海水浴場、富山護漁區則暫不開放。文健站部分已有31站疫苗施打率達8成且長者施打疫苗已超過15天,因此,也同意31站可自27日先行辦理開站上課,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和聚福食堂從27日提供送餐取餐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