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00萬招待2萬4千縣民在地1日遊開始招標 東縣府仍未公布參加條件

4200萬招待2萬4千縣民旅遊,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在疫情直播記者會表示:「非常高興。看到各縣市也陸陸續續推出振興方案,我覺得這非常好」。(記者黃明堂翻攝)

4200萬招待2萬4千縣民旅遊,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在疫情直播記者會表示:「非常高興。看到各縣市也陸陸續續推出振興方案,我覺得這非常好」。(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1/07/20 17:4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以振興台東經濟之名,將砸下4200萬元,招待2萬4000縣民在縣內1日遊,引發爭議。但縣府仍於昨天開始招標程序,但誰能參加?縣府秘書長盧協昌表示還在規劃中。

台東縣府推出專屬台東的疫情振興及紓困方案,將熱氣球嘉年華會因「疫」縮小規模的部分編列預算,轉投入振興之用,首波計畫以4200萬元預算行銷台東在地產品,並推出專屬台東人的在地微旅行。昨天已開始招標程序,審查投標廠商資格。

台東縣府今天召開疫情記者會,有媒體提問質疑縣府宣稱4200萬可以創造2億商機的計算方式,並追問哪些人符合免費旅遊資格。

雖然此案引發爭議,但縣長饒慶鈴答說:「非常高興。看到各縣市也陸陸續續推出振興方案,我覺得這非常好」,不過,饒將媒體質疑轉交秘書長盧協昌回答。

盧協昌說,來台東縣投標的旅遊業者大概12家,他們會有3600萬的收益,這些旅行業者會去租遊覽車,遊覽車業者就有相關的收益,他們也會去聘雇司機、同時要訂餐廳,餐廳也會去訂食材,這樣就產生循環經濟。縣府依照公共支出所創造的效益來推估,所以它的商機會超過2億元。

盧協昌表示,哪些人可以參加喔?目前正在規劃當中。

盧協昌強調,這是在疫情之下,請縣民在縣內旅遊消費,如果沒有疫情,縣府當然歡迎全台灣、全世界的民眾來台東旅遊消費,因為畢竟台東只有21萬多人,消費還是有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