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母、兄影響小三開始接觸「柔道男神」楊勇緯力拚東奧首面獎牌

柔道男神楊勇緯晉級東奧4強,力拚台灣柔道首面獎牌。 (市府提供)

柔道男神楊勇緯晉級東奧4強,力拚台灣柔道首面獎牌。 (市府提供)

2021/07/24 13:5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東京奧運柔道項目今登場,男子60公斤級的楊勇緯榮膺第8種子,以2連勝之姿晉級4強,只要再1勝就篤定有獎牌,有「柔道男神」之稱的楊勇緯為台中市人,以男子組60公斤級世界第11名取得東京奧運參賽門票,是國家柔道長期重點培植人才。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楊勇緯是排灣族運動員,自小受具有柔道專長的媽媽和哥哥影響,小學三年級接觸柔道及投入訓練,屢次代表台中參賽奪佳績,103至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柔道男子組第二級,都奪得金牌並締造三連霸成績;108、109年參加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柔道公開男生組第一級,均榮獲金牌締造二連霸;108年全國運動會也代表台中市拿下60公斤級金牌。

此外,在國際賽部分表現也相當優異,2017年亞洲青年柔道錦標賽取得台灣史上第一面男子組60公斤級金牌、2018年亞洲運動會獲得60公斤級銅牌、2019年亞洲柔道錦標賽上摘得60公斤級銀牌、2020年參加德國杜賽道夫柔道大滿貫賽奪得銀牌、2021年杜哈大師賽獲得銀牌、亞洲及大洋洲滿貫賽奪得銀牌等,更曾在世界錦標賽獲得我國參與史上最佳的第7名成績,因於國內外賽事表現優異,去年更榮獲台中市傑出優秀運動員獎項。

柔道男神楊勇緯(圖左,藍色衣服)在2年前代表台中市出賽全國運動會,勇奪男子柔道60公斤級金牌。(市府提供)

柔道男神楊勇緯(圖左,藍色衣服)在2年前代表台中市出賽全國運動會,勇奪男子柔道60公斤級金牌。(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