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AZ施打分兩波下修至18歲以上縣民 金大生、移工也受惠

金門縣長楊鎮浯(左)由縣衛生局長李錫鑫(右)陪同宣布,金門施打AZ疫苗將分兩波下修。(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長楊鎮浯(左)由縣衛生局長李錫鑫(右)陪同宣布,金門施打AZ疫苗將分兩波下修。(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1/07/23 16:0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宣布,7月28日、8月4日起分兩波陸續將施打AZ疫苗年齡下修為30到39歲、18歲以上縣民及在金門就讀的學生、持有效證件的中國人士、外籍人士、雇主為金門籍的移工等;其中第一波即日起在10間合約院所受理預約。

縣府表示,經積極爭取,中央今天再撥發4400劑AZ疫苗,統計至今天為止,金門有1萬多劑的AZ疫苗存量;但為避免設籍台灣本島民眾為此跨區移動到金門接種疫苗,這兩波施打對象仍以「設籍者」為主,不在籍者只要達到中央開放資格並接獲中央預約系統簡訊通知,即可選擇金門的合約院所接種。

金門繼7月8日開放縣籍40至49歲鄉親、7月16日開放縣藉18歲以上赴台學子施打AZ疫苗後,楊鎮浯今天再宣布,將於7月28日開放在籍30至39歲縣民、8月4日為18歲以上縣民等身分,分二波段並分流預約的方式施打疫苗,盼提高全島疫苗涵蓋率。

縣府進一步說明,第一波即日起預約,7月28日開打,對象是縣籍30至39歲(民國80年次至71年次)縣民;第二波將於7月30日預約,8月4日開打,對象是縣籍18歲以上民眾、在金門就讀的學生(憑學生証、入學證明)、持有居留證的中國及外籍人士(居留地為金門) 、持有有效證件的探親、依親的中國及外籍人士(受探或依親對象居住地為金門)及雇主為金門籍的外籍移工等,自於7月30日起預約。

縣府表示,這二波疫苗預約、施打的地方是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五鄉鎮衛生所、吾家診所、陳水湖診所、傅仰賢診所及禾心診所共10間合約院所,縣府將派工讀生進駐院所,協助鄉親預約作業。另外,針對持有效證件探親、依親的中國、外籍人士、外籍移工,有意願接種疫苗者,縣府將請相關單位協助造冊或認證,由金門縣衛生局以專案施打,這些對象均需自費,屆時由相關單位視情況通知接種。

楊鎮浯說,唯有接種疫苗產生保護力,才是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上上策,不論是哪個品牌,只要是獲得國際認證的疫苗,都有很好的保護效果;呼籲縣民:「我們已經沒有觀望等待的本錢了」如果已符合接種資格,有疫苗打就對了!

金門打AZ「微解封」,國立金門大學的大學生也將在第二波可接種AZ疫苗。(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打AZ「微解封」,國立金門大學的大學生也將在第二波可接種AZ疫苗。(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